计科系素质教育工作沙龙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图:唐欣,文:袁睿   阅读:217

2021年3月15日上午,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办公室举行了“计科系素质教师工作沙龙”系列活动(二)。本次沙龙活动是整个计科系素质教师工作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由网络工程团队素质教师袁睿进行了题为《从企业用人需求谈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工作分享。

袁老师提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具有阶段性,但这种阶段性是具有连续性的阶段性,而不是毕业或择业时才需要的权宜之计和应景之作。要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能力,要坚持系统性、整体性的原则,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结合实际工作的情况、《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II》课程教学经验,以及自身专业,袁老师着重分享了“知己知彼认知定位”、“科学合理职业规划”和“充分准备把握机会”三个方面的学生职业辅导方法,协助学生发展并接受统一完整的自我形象,同时发展适切的职业角色,使学生在现实世界中接受考验并转化为实际的职业,以满足学生个人职业需要,同时造福社会。

随后丁三军、朱明元、罗玲等几位老师就本次沙龙主题进行了各自的工作意见交流和经验分享。

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老师谈到,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应系统规划,针对不同个体、不同阶段,划分不同的指导计划,引导大学生优化心理品质,丰富知识和能力储备,提高满足社会要求的能力。并指出,希望全体素质教师都能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分享出来,共同搭建好这个平台,构建良好的工作氛围,提升我系素质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