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1-2022学年 第一期团课开课仪式暨第一堂团课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3日   图 南哲 /文 李鹂霆   阅读:170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提高青年团员、团学会干部思想政治觉悟,普及团的知识,我系于2021年04月07日在A3—204举行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1学年第一期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丁三军老师讲解党史,计科系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王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杨毅、杨海年及团学会部分成员和各班代表出席本次团课。

图一:学生进教室准备开课

团课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后,由来自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的主持人吴明辉宣布团校正式开课。

图二:宣读《团课规章制度》

在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后,丁三军老师欢迎各位各位同学参加团课的同时进入第一节课主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学习活动。丁老师说到,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应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主要讲四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学共产党的“史”可以了解共产党的 历来过往,恢宏壮阔的百年党史,蕴涵治党治国治军的丰富智慧,积淀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承载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成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只要我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就能开创新局,创造新的辉煌。

图三:丁老师讲授团课

最后,主持人通知学员添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并要求每名同学写2000字思想汇报。至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1学年第一期团课开课仪式暨第一堂团课圆满结束。

图四:丁老师和同学们交流讨论

团课虽然结束,但是它带来的感触在我们心中持久而深沉。今天的中国,日渐富强,但她仍然在成长,不会止步于此。在我们回忆与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的庆祝中,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快乐,体验了他们痛苦,同时也继承了他们那种追求民主、自由、独立、富强的不屈不挠的牺牲精神和创造智慧。作为正值青春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明确目标以及青春使命,传承中国精神,它值得我们后人传承并继续发扬光大。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奋斗,为创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充分的准备。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