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棋乐无穷”初赛
发布时间:2021年4月8日      阅读:239

三月,东风杨柳欲青青。

在这美好的时光里网工团队举办的第二届“棋乐无穷”大赛初赛圆满成功。

象棋对弈,胆大者棋风泼辣,奋勇前进,大有“气吞山河势如虎”之势;胆小者,步步为营,举棋不定,唯恐一着失利;稳重的人深思熟虑,棋风矫健,貌似平静却早已成竹在胸;轻浮的人急躁冒进,急于求成行棋不虑后果,终因一叶蔽目而全局败北;工于心计者,一局故意输给对方 ,增其傲气,灭其防备之心;而暗探对手棋路,以谋对策,而避人之长,攻其次,直杀得对手连盘皆输。

围棋是一项智能对抗,从布局、中盘到收官,始终隐藏着死与活、厚与薄、先手与后手等无尽无穷的矛盾和变化,需要高超的战略与技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它需要健康正常的心理素质、思想精力的高度统一集中,任何情绪,分散精力的做法,都会给棋手增加心理负担和压力,其结果只能造成竞技的失败。

经过各位同学几天紧张激烈的棋艺比拼,初赛的晋级名单已经产生了, 在这里祝贺成功晋级的同学,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没有晋级的同学也不要感到难过,有比赛肯定就会有输赢。古语有云“行一棋不足以见智,弹一弦不足以见悲。”一次输赢不代表什么。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更加激烈的棋艺比赛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