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素质教育工作沙龙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图文:陈小艺、唐欣   阅读:153

2021年3月22日,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办公室举行了“计科系素质教师工作沙龙“系列活动(三)。本次沙龙活动是整个系列活动的第三场,由计科团队的素质教师陈小艺老师进行了题为《优良学风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工作分享。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有利于保证和促进学生高质量且圆满地完成学业工作,塑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这些方面,陈小艺老师首先从 “优良学风建设的探索”这一方面出发,详细论述了从2004年开始,我校在学风建设方面开展的活动和项目,对其进行深入的解析和研究。

接着陈小艺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建设班级优良学风方面的一些实践项目,首先是召开关于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为各位同学增强这方面的意识,也为建设优良的学风打下良好的基础。其次采用榜样示范的方法,以优秀个人带动整体,实行“两点”式帮衬,成立互帮互助学习小组,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不断的互相鼓励和竞技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陈小艺老师强调,在班风建设中,最关键的三点,一是集体活动,而是课堂纪律,三是宿舍文明建设。想要建设一个良好的班级氛围,这三点必不可少,而在陈小艺老师的班级中,同学们也都谨遵教导,严格规范自己,为班级学风建设而努力着。

最后就是陈小艺老师所带领的班级优良学风建设成果的展示环节,分别从学习成绩、寝室卫生、优秀个人、及班级和个人获奖情况,进行一一展示、讲解。

陈小艺老师讲解学风建设

随后朱明元、涂慧敏、丁三军、罗玲、陈鲸宇等几位老师,就本次沙龙主题,从学风建设的实践和成果上,进行了各自的工作意见交流和经验分享,提出了自己对于班级整改以及学风建设项目上的一些建议。

老师们交流意见、经验

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老师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张书记指出,学风建设是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倡导同学们树立学风意识,践行学风建设,调整学习心态,注重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力争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我们计科系以及学院应该开展更多相关方面的活动,让更多人加入进来,学生干部多观察,多聆听,多干事,起好带头作用,有问题及时反馈。师生同心协力,全面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张勇书记总结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