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导生选拔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9月9日   图/文:陈鹏羽   阅读:176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明确学习目标,为新生创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增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引导新生在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通过第一轮简历筛选,我院于2021年9月7日对2021级导生进行面试。学院杨佳、陈小艺、黄溢三位老师担任本次面试评委,上届优秀导生罗鑫、周敏、朱绍博、叶美琪等人辅助面试。

本次面试分为三个小组同时进行。首先各位老师对导生候选人讲解面试规则,以及表达了对面试的同学的欢迎。

图 1-候选人听面试规则

第二,同学们按照分组依次进入会议室,分别阐述了对导生的认识、自身的优势以及日后担任导生的工作规划。在面试过程中,老师立足于现实,根据曾经出现的情况和事件提出难题,有些同学稍显稚嫩紧张;但大部分同学都能镇静自若地面对面试官,准确把控时间进行自我介绍、突出自身特长并巧妙地化解面试官的"难题",老师根据学生回答情况进行评分。

图 2-第一组面试现场

图 3-第二组面试现场

图 4-第三组面试现场

第三,面试结束,各位老师对学生面试结果进行讨论选拔,优中择优。

图 5-面试结果讨论

导生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桥梁,可以协助老师抓好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可为以后学生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在新的学期,导生们必能与辅导员老师们一起带领2021级新生不断向前、共同进步。至此,本次2021级导生选拔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