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图/文: 物联网工程 杜嘉锐、林志禹   阅读:339

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年8月30日落下帷幕,经过几个月的激烈竞争,由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蒋玲、曾昶畅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搭配早餐机器人“和“智能送餐机器人“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一项有广泛影响的全国性的学科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届。大赛分创意类,竞技类,格斗类3个主题和一个邀请赛类。此竞赛以一步推进高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实践,有效地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为目的。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既培养学生提问题的能力,也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高校参与该竞赛的积极性高、参与面广。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据统计全国共有345所高等院校的2475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本次大赛采用初赛、决赛赛制,大赛组委会邀请知名高校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经过报名材料接收和初评,评选出获得决赛资格的作品339件。大赛异常激烈,甚至许多的一流院校都落榜了,在巨大的竞争压力下被淘汰掉。但是,我们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能可穿戴实验室的师生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破重重难关。其中以赵川其为队长,队员缪林全、杜嘉锐和以林志禹为队长,队员曾江龙、赵宁在指导教师蒋玲、曾昶畅的悉心带领下,发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一起深度讨论研究,坚持不懈地努力,不断地尝试优化,最终创下佳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