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1日      阅读:13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集团关于一流专业建设、十四五建设规划的精神,在春意盎然的4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了系列专业建设研讨会。

紧密围绕六个本科专业的建设,我系各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就本专业的专业现状、师资情况、学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五级项目体系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教材建设、依托专业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学生科技社团建设等细节内容组织了研讨,最终明确了每一名教师的专业发展路径。

网络工程专业: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聚焦网络新技术,以工程化教学形式培养适应网络产业新技术发展和创新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做好省一流专业建设,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聚焦于物联网应用层的设计、研发、部署等环节,培养具有较强的软硬件系统开发实践能力和项目设计实施经验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以产业学院为依托,做好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校企联合科研研发,加强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学生科技社团建社,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聚焦自身特色,以省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系统开发实践能力和项目实施经验的高素质应用型IT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以AI行业高速发展为契机,紧跟技术潮流,培养能够从事智能系统的软件设计、开发、测试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具有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人工智能:培养适合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要,具备分析、解决复杂人工智能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跟踪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