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方向班完成企业实训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3日      阅读:179

2021年4月12日至4月16日,计科系组织信息安全方向班到安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训,主题为“2021年安洵信息&成都东软学院网络安全定向人才培养企业实训”。

此次实训是“网络攻防实训与实战”课程的重要环节,经过精心组织和严密实施,收到了预期效果。实训期间由蔡延荣、杨波两位老师跟班,负责参训学生的组织管理工作,并根据情况与安洵公司企业老师现场协调相关问题。实训期间由学院派出校车,每天早上全员准时从学院出发,下午全员准时从安洵公司出发返校,未出现学生违纪现象,也未发生安全问题。

本次实训教学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基础知识和技术学习,时间为12日至15日,内容包括网站渗透基础知识、XSS技术应用、SQL注入技术应用、命令代码注入/文件上传/文件解析/文件保包含等WEB应用攻击技术手段、CSRF与SSRF技术应用、WEB服务漏洞攻击与中间件漏洞攻击技术应用、反序列化漏洞技术应用、信息泄露漏洞技术应用、主流网站服务操作系统攻击方式、基于webshell/服务器/账号的网站控制技术应用。第二阶段是真实目标场景演练,时间为15日至16日,内容为选取境外真实目标网络环境进行1:1模拟复现,供学员进行实战演练。

实训期间,同学们学习态度认真,积极动手进行演练,提高了网站攻击与漏洞利用水平。特别是经过15日的演练和实训老师的讲评后,同学们通过分析总结,为第二天的演练做好了准备,16日的实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考核和推荐,李洲、陈宗阳、杜金洲、喻明辉、荣欣雨、黎语诗等6名在实训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

实训结束后,我们将与安洵公司联系,推荐部分学生尽早到该公司实习或者参加“护网行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