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企协同网络工程新工科实践教育基地——华讯系统集成公司&成都东软学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阅读:262

2020年计科系网络工程专业获批由温州大学牵头,南京邮电大学、大连理工的大学、思科、华为、亚马逊等23家高校和企业共同参与的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多校企协同、多功能融合的新工科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探索-以网络工程为例”。该项目拟发挥教指委的专业建设指导及统领功能,全国范围内选择了入选国家一流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的专业点(网络工程专业),和行业领先企业,以网络工程新工科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多校企协同、多地虚实联动,创新工程教育基地建设模式,建设以承担学生实践教育为主,兼顾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养,面向院校与行业开放共享的新型工程时间教育基地。

2021年5月18日,在项目参与企业——华讯系统集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成都东软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19名学生,到华讯公司成都分公司参观交流,华讯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谷嵩经理专程从上海赶到成都,参与该项活动。学生在参观公司后,听取华讯成都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婷的公司介绍和企业招聘的基本流程,公司项目经理为同学们分享了SDN、自动化运维等新技术在项目中的应用场景,参与学生都获益匪浅。

5月19日,华讯公司谷嵩经理一行三人到成都东软学院,在华讯工作了10年,并荣获华讯公司2020年明星员工的我校08级毕业的学生——付力,给2018就网络工程专业100多名同学,分享了他入职华讯的成长经历,并对网络工程未来发展的技术趋势,向同学们做了技术分享,随后谷嵩经理为全体同学介绍了华讯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招聘需求,利用紧张的一天时间,进行了笔试、面试等选拔环节。

该项目的开展,拓展了同学们对网络工程专业新技术在行业中应用的视野,为未来专业发展的定位,指明了方向,后续会继续跟项目参与企业,进行更多深入的实践教育基地交流活动,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