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兴趣开拓视野,规划学习憧憬未来 ——网络工程系开展新生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阅读:282

为了激发学院2021级的同学们对计算机类专业的兴趣,从而对学习和未来职业生涯有更明确的规划。2021年12月3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在A4-104教室召开了以“激发兴趣开拓视野,规划学习憧憬未来”为主题的班导师见面交流会。

本次见面交流会邀请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网络工程系系主任赵荷副教授以及素质老师黄溢老师出席会议。网络工程系计算机类21218、21219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主持人谢文杰对本次活动主要议程及特邀老师的介绍后,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赵荷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以自身学习计算机专业经历来提醒大家要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在大一时打好基础,为以后的专业课打好基础,计划考研的同学平时要注重英语、高数的学习。

接下来,赵老师就我们计算机大类在大二时所要划分的各个专业进行了讲解和分析,让同学们对计算机大类的专业有了大致的了解,对以后选好自己擅长的专业做好了铺垫。然后,赵荷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并且结合了她所了解的实列,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计算机类的学生在社会中的工作信息和薪资情况,同时提醒并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大型竞赛,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制定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学习计划,勤奋学习,努力拼搏。

随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说出对专业学习、未来规划方面的疑惑,赵荷老师也耐心地解答。并就计算机类毕业生就业方向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开阔了同学们见识也让同学们在往后的职业规划中有了更多的选择。

随着赵荷老师讲解的结束,本次班导师交流会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举行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开阔同学们的专业视野,重新审视自己。同时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学习上做到“江河有流尽之日,毅力无倒塌之时”,不畏困难,奋勇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