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素质教育工作沙龙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0日      阅读:200

2021年3月8日上午,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办公室举行了“计科系素质教师工作沙龙”系列活动。

计科系素质教师工作沙龙是根据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工作部院学部[2021]1号文件,《关于发布<成都东软学院素质教师(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由计科系党总支牵头,综合办公室、计科团队、网工团队组织实施的系列活动,旨在为素质教师构筑交流学习平台,提升计科系素质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本次沙龙活动是整个计科系素质教师工作沙龙系列活动的开始。网络工程团队素质教师韩毅进行了题为《关注大学生群体心理健康原因及对应》的工作分享。

韩老师从“影响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容易在大学生群体当中出现的心理健康障碍类型及应对”、“案例分析(个案)”和“经验小结”四个板块,结合实际工作过程中发生的案例,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健康方面的障碍进行了情况梳理和可能性原因分析,以及在可控范围内的简单应对措施。

随后朱明元、杨成、袁睿、丁三军等几位老师也就本次沙龙主题,从实例分享、学生群体影响、家庭背景等多个维度为切入点,进行了各自的意见交流和经验分享。

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老师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张书记指出,素质教师工作沙龙系列活动是本年度计科系素质教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我系素质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优化全系素质教育工作结构有实质性的帮助作用。本次活动的主题贴近实际工作,个人分享很有必要,后续的讨论交流更是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素质教师都能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分享出来,共同搭建好这个平台,构建良好的工作氛围,提升我系素质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