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0日   图/邹松宏,文/邹松宏   阅读:162

4月24日下午, 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行政区的298所高校组成的935支队伍9300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参赛队“我是第1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四川省-团队二等奖。“我是第2队,我是第3队”获得四川省-团队三等奖。此外,我校参赛队队员冯浩同学还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个人二等奖,李亚,李梦洁、林泽业同学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个人三等奖。

教练和参赛队员大合照

我是第一队

我是第二队

我是第三队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国内首个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参赛高校被分成“珠峰争鼎”“华山论剑”和“沧海竞舟”三个组别;每个参赛学校须派出30名队员参赛,分10人一组,本科专科同题,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比赛采用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分档进阶模式进行排名,通过团体成绩体现各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ACM和蓝桥杯软件个人赛均为计算机编程算法类大赛,同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排名的重点赛事。该项赛事于2019 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六届比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