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学子荣获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决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7日      阅读:183

2021年5月24日晚19:00,成都东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在我校国际会议厅开展。由各系部派出的十支学生队伍各展风采,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计科系以王俊涛、蒋金容同学为主讲人的第一支队伍荣获一等奖;以陈玲莉、邓鹏飞、杨力华、邓胜攀、罗蕾、沈赛、廖彬七位同学组成的第二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图1 副院长康桂花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2 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从初赛到决赛,计科系队伍认真组织,积极准备。围绕“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的主题,立足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了具有创意的教学设计。

图3 小组成员一起探讨授课内容

授课过程中,主讲人以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精神,用充沛的感情把师生们带进了一个歌党恩,颂党情的世界中。

图4 主讲人排练授课

图5 队伍成员一起合影纪念

比赛的最后,康桂花副院长对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本次决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既是我校“四维一体”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更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的有益尝试。让大学生走上思政课讲台,向同辈人讲述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讲述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使得思政课更加“可亲、可感、可传”,增强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旨在深化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图6 康桂花副院长总结讲话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