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创新二十载!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届微软创新杯勇夺前二十二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阅读:329

12月13日,由微软主办的第二十届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落幕,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两支队伍在重庆赛区经过激烈的比赛后,参加此次中国总决赛并在大赛中大赛并斩获全国前二十二强。其中,网络工程专业张瑛铭、陈俊霖等学子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佳绩。

我校学子获得TOP22强

微软“创新杯”迎来第二十年,自“创新杯”建立以来,有超过175万的学生报名参加了微软的全球学生技术竞赛。旨在通过比赛帮助16岁以上的学生学习新的技能,并激励他们利用新的工具和资源创造新的、有应用性的概念及技术解决方案。

两支团队的现场答辩

本届“创新杯”以“聚力青春成就梦想”为主题,聚焦地球、教育、健康、生活方式四大创新方向。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八大赛区的400+所全国院校的1700+名学生参与,大赛共收到作品400+件,最终共有22支参赛队伍获得了角逐中国区冠军的资格。总决赛邀请微软中国、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院校博导组成专业评审团,从“技术、多样性+包容+无障碍、创新、概念、可行性”五大评判标准入手,对总决赛参赛项目进行严格的评估和筛选。

微软全国总决赛比赛现场

在技术层面,我校参赛团队以微软智能云 Azure 作为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测试平台,涵盖物联网、人工智能、云服务计算等前沿领域,聚焦老年人服药问题、水质检测等问题,在创新和应用方面体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一面。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