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团队班委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阅读:283

计科团队计算机20209、20210班的全体班委工作述职报告会于2020年3月22日在C2-2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计科团队团总支指导教师涂慧敏老师主持。

定期召开班委工作述职报告会,不仅有利于让素质教师(辅导员)能及时准确了解班级动态,也有利于保证班风学风的首先,涂老师表达了本次会议的主旨,对各位班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表达了对班委团体未来的更高期望,随即宣布会议开始。此次委工作述职报告会的主要内容是各班委进行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开学前两周的工作述职以及对班上近期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形成一个合理切实的解决方案。

首先,各班班委依次进行述职发言,用心总结了过往工作的收获,以及对班级学风班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同时提出了新学期的相关整改措施,并制定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各班的班级负责人都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仅总结过往、分析问题,还制定出了一套切实可行、具体翔实的计划方案,为后期更好的开展班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各班委发言结束后,两位班长黄丹丹和王浪同学对此次班委述职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表达了认真服务同学、努力建设好班级的决心。

针对出现的问题,涂慧敏老师与各班班委细致探讨之后,做出如下统一解答:

1. 对于大一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应该由学习委员及时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反馈同学们近期学习状态,让老师能够针对性的调整教学方式及教学方法。涂慧敏老师明确指出,要求各班已经加入实验室和学习优异的同学们要及时成立各学科的帮扶学习小组,对一些学习中出现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同时,指示各班班委应在后序课程中完善监督同学们保持优良学风的监察联动机制。

2.对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针对某些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高的情况,涂慧敏老师提出可以采取加分激励政策,通过按照学校规定适度加素质学分的方式来提高同学们参与班级和学校活动的热情度。同时各班班委委商讨提出班级内部会逐步建立更加完善的奖惩机制来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3. 班费收取以及寝室安全

涂慧敏老师明确要求班费收支要按需收取,收支公开,全体同学要实时了解班费支出情况。另外涂老师再次强调在寝室中严禁高功率电器出现以及务必杜绝在寝室吸烟的不良生活习惯,从根本上断绝安全隐患的出现。

接下来,涂慧敏老师对班级下一步的活动安排进行了指导。例如雅思宣讲会、学“四史”、建党一百周年等活动,要求活动结束后要有活动记录;同时让各班委分好班委工作小组,协助完成班级事务。

最后,涂老师要求各班班委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履行会议指示精神,对班级认真负责,努力建设本班班风学风,提高学习氛围,积极主动地去为班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带领班级、同学迈向新台阶,到达新高度!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