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绿盟杯”重庆市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阅读:316

由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指导,重庆市通信学会、重庆市互联网协会、重庆市信息安全协会、重庆商用密码行业协会、重庆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绿盟科技、天津市政府机关某合作企业承办的“2021年“绿盟杯”重庆市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于2021年12月4日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此次决赛一共有25支队伍,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安全高校。

图1-大赛现场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吸引了来自高校259支队伍,1000余人参加选拔,经过预选赛的激烈角逐,25支队伍成功脱颖而出进入线下决赛。初赛的形式是国内火热的CTF夺旗赛模式,也就是解题模式,题目涵盖了Web漏洞与渗透、软件逆向、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利用、密码学与杂项等多个类型。在初赛中我校LightIng战队、小虎鲸战队1队、小虎鲸战队2队共3支参赛队伍进入前10名,获得一等奖。

图2-初赛获奖成绩单

因组委会要求每个学校只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决赛,因此经决定派遣排名最前的队伍参加决赛,分别为:周鑫(网络安全19202)、宋帛扬(网络安全20301)、蒲峦(网络安全20201)和易嘉乐(网络安全20202),由网络空间安全系罗晓飞老师带队。

此次决赛采用网络混战攻防兼备模式(AWD攻防对抗模式),每支队伍有三台模拟真实业务的服务器,分为WEB、PWN两个题型。各队伍题目环境完全一致,参赛选手需要在加固自己队伍资产的同时,利用自己在加固资产过程中发现的安全漏洞攻击其他队伍取得更多的得分。比赛时间从上午10:00一直持续到下午15:00,共经历5小时的连续奋战。整个比赛过程异常激烈,在上半场我校Light1ng战队一直保持前十战绩,但在下半场时被其他队伍反超,最终比赛成绩为15名,获得三等奖。

图3-决赛现场

图4-左二(周鑫)左三(宋帛扬)左四(蒲峦)左五(易嘉乐)

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实战能力,丰富实战经验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学校信息科技的特色和优势,成都东软学院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信息对抗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未来,也将继续发挥信息安全学科优势,攻坚克难,加强与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为社会输出更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