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9日      阅读:184

2022年9月20日起,根据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整体安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陆续开展了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分为集中教育和自主教育两个阶段,以院级层面、系级层面、班级层面和个人层面等分别展开了相对应的模块,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学院和相关专业,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引领他们树立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目标。

在院级层面,9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面向2022级计算机大类新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新生见面会和专业领航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科、副院长秦海玉等参加教育会。沈书记代表学院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不仅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这四年里充分地展示和释放自己,提醒同学们跟高中相比较,大学的教育更加超越知识、注重思维和激发创新。最后,沈书记衷心祝愿各位同学线上学习顺利,来校后生活愉快,在成都东软学院能够成就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沈洪科书记与学生们交流

在系级层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秦海玉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知识相关的介绍。秦主任提醒同学们要有理论知识的储备,明确个人兴趣点,不要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教室里。秦主任希望同学们在拥有扎实的计算机专业基础上,能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应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会议最后,秦主任针对同学们的各种疑问,耐心细心地进行了解答,活动进展十分顺利。

秦主任与新生见面

秦主任与新生交流

秦主任进行专业教育

在班级方面,9月2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素质教师李田老师和新生们进行了见面会,李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成都东软学院的情况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专业设置等信息,重点强调了学校的校规校纪,同时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在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要遵守纪律,保证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李田老师和同学进行会面

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李田老师和新生交流

除此之外,此次入学教育还充分发挥了高年级同学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在9月23日晚,导生向新生开展了校情校史教育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向新生介绍了专业问题和实验竞赛项目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多多丰富自己的简历,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交流会现场

导生向新生讲解校风

高年级代表进行分享

在个人层面,2022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大类在线上开展了新生破冰班会,会议上同学们逐个进行自我介绍,对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人特长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分享。虽然因为疫情阻碍了同学们线下的相见,但正因为有这一系列的线上入学教育活动,新生之间的相处热度丝毫没有减退。

破冰活动现场

导生进行讲解

新生自我介绍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起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通过采取一系列的迎新活动,将集中教育和个人培养相结合,使得同学们虽在云端相聚,却让心更贴近。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入学心得,表达了对成都东软学院校园生活的向往和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科系的赞赏。接下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将继续借助网络平台,督促新生完成在线课程的学习,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其在人生新起点上迈出坚实而有力的第一步,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为后续开展线下教育活动打下牢固的地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