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寄情,遥祭英烈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息
发布时间:2022年4月8日   图/文: 李盈盈、朱绍博   阅读:397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寻访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2022年4月2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都江堰市烈士陵园开展“以诗寄情,遥祭英烈”主题活动,

图1-烈士纪念碑前诗歌朗诵

 

我支部党员们怀着沉痛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朗诵了向革命先烈致敬的诗词,用朴实的语言、真诚的声音诉说着对英烈地无限追思。

图2-党员们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党员们近距离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反抗强权压迫追求民族自由的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英烈事迹以及汶川地震抢险救灾等事件所保存下来的展品。一路沿着馆内陈设走来,党员们被蕴藏着深厚情感的旧物深深震撼,“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部分遗址模型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每一位党员都深感今日和平与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3-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心怀感恩,铭记革命先烈们的付出,不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