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图像中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及智科系“智远讲坛”第三期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年3月31日      阅读:316

2022年3月30日午13:00,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及智科系“智远讲坛”第三期顺利进行,“智远讲坛”秉承着“专业拓展、素质培养、启迪智慧、感悟大学”的宗旨,继续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内容以及启迪和思考。本期讲坛邀请到人工智能系的专业老师侯亚男老师作为主讲人,主题名为“走进图像中的人工智能”。讲坛也通过“钉钉”平台在线上同步直播。

图1-讲坛现场

图2-线上平台直播

讲坛初始,侯老师讲述了“火眼AI”;在新冠肺炎爆发后,东软学院和钟南山团队联合研发了全流程一体化快速AI筛查系统“火眼AI”,并在2022年投入使用,这些技术都与人工智能紧密相关。其次,侯老师还讲述了人工智能的人脸识别和采集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卷积神经网络等。最后,侯老师讲述了这些技术的发展前景,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明白了平常生活中看似很高级的东西就和我们这个专业密切相关。

图3-侯亚男老师讲解

本次活动持续了大概40分钟,现场同学听得十分认真,会后也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通过老师的讲述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学习目标也更加清晰,还增加了学习的动力。

图4-同学们认真聆听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智远讲坛”将会继续开讲,为师生、校企的学习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以促进大家相互学习。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