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远讲坛”第六期—计算机视觉及应用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7日   图/文 周科任 杨阳   阅读:175

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人工智能系和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在A7-117顺利开展了“智远讲坛”第六期讲座,本期“智远讲坛”秉承着“专业拓展、素质培养、启迪智慧、感悟大学”的宗旨,继续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课程内容,以及新的启迪与思考。

图1-文汝杰老师为同学们讲课

此次讲坛邀请了重庆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文汝杰老师主讲,主讲题目为“计算机视觉及应用”。2022级人工智能系素质教师朱雪峰老师及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的4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同时在钉钉平台也同步进行了直播。

图2-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在讲述过程中,文老师就机器视觉的应用场景展开了介绍,如AI绘图、AI视频生成等。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智能化应用”及这些应用的顶层原理——卷积神经网络。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视觉的相关应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等。

图3-介绍强化学习

此次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良多,对人工智能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向也更加明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