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新入职素质教师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3日      阅读:248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新入职素质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帮助和引导新入职素质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和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尽快适应素质教师工作岗位,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新形势下如何快速成长一名优秀的素质教师(辅导员)”、“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关制度与事务解读”为主题,为期两天的新入职素质教师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院综合办副主任韩毅老师、兰翠翠老师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委员涂慧敏老师主讲,李田、魏钰琳等7位新入职素质教师参培。

在培训过程中,韩老师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背景和沿革历史,对学院的组织构架、教学学期、办公制度、办公环境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以自己的实际经验和感受对新入职教师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使得各位新老师深入了解到自身的职责。

期间,韩老师、兰老师就“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分享。韩老师以《学生服务与管理FAQ》为指南,分别从学生日常事务、学生奖励与纪律处分等相关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身案例与实际经验,强调“教师工作要做在学生入学之前。”同时,韩老师提出素质教师要做到“三心二意”,三心指的是要有耐心、爱心和责任心,二意指的是“意图领会”要实现承上启下。兰老师就新生报到、学籍录入、班级管理、评奖评优、学分要求和上课情况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事务进行了说明,旨在让新素质老师对接下来的学生日常事务处理和班级管理工作有更为明晰的了解。

涂老师以“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就开学迎新工作要点、班级组织建设方法、主题班会开展要求以及素质教育活动建议等四个部分的内容向新入职素质教师分享了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关经验。如涂老师所言,各位新入职素质老师要将辅导员工作作为自己的的一个职业、一项事业、一门学问、一种生活,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新入职素质教师熟悉工作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形势和任务,同时也为新入职素质教师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