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5月6日      阅读:208

为进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为了防止同学们被“美丽”的邪教蛊惑,走上不归路,以及提高识别、抵御和有效防范邪教的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各位老师分别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并积极组织学生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与网络知识竞答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川渝高校师生防范抵御邪教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邪教与毒品、恐怖主义被称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邪教作为一种长期存在的社会问题,其本质是反社会、反政府、反科学、反人类,是一种具有危害性、对抗性的破坏力量,严重影响着国家的安全和社会政治的稳定。它与民族分裂主义和国际恐怖主义一同被看作是当代国际社会三大瘟疫,历来是世界各国政府共同打击的对象。在我国,邪教坑害百姓,扰乱社会治安,危害国家安全,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公害。

当前,境内邪教活动呈现出精英化、技术化和低龄化的新特点,以现代高科技手段进行思想渗透,企图在受教育程度较高人群中传播。掌握现代化信息和通讯工具,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形成之中的高校学生群体,便成为邪教组织最为理想的发展对象,高校成为邪教组织渗透的重点目标。“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正将魔爪伸向高校学生群体,成为危害青年身心健康安全的深层隐患。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去抵制这些社会不良现象;同时也应该保护好自己,不让恶人有可乘之机。接着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辨别、远离邪教的方法,同时也讲解了邪教的形成和形式,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呼吁大家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号召同学在反对邪教的同时,关心他人,不要让邪教危害到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要有坚决反对邪教的决心。所有同学达成共识: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积极向上、拒绝邪教。同学们不仅认识到邪教对于自身和社会的危害,也掌握了不少关于反邪教的知识,同时倡导了一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坚决反对邪教,督促自己以及他人远离邪教,避免陷入邪教的深渊。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共同建造文明和谐的社会。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