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系开展第八届信息安全攻防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8日      阅读:211

为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能力,网络空间安全系和信息安全实验室共同举办了第八届信息安全攻防大赛。本届大赛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决赛两个阶段。线上初赛于5月7日正式启动,参赛选手共计150余人。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

图一 线下决赛

5月14日上午,各参赛队前往C3-103信息安全实验室进行线下决赛。决赛采用同国际网络安全主流赛事一致的CTF模式,以参赛队解决信息安全技术题目的分值和用时进行排名。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火热比拼,比奇堡战队率先拿下全场第一个题目。经过六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顶级玩家团队勇夺桂冠。

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网络强国的号召,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本届大赛不仅从内严抓技术创新、力求突破,对外更是大力提倡和鼓励学生积极学习和了解信息安全知识。另一方面,通过提高学生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校企交流、人才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专业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