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前往华钦科技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阅读:213

为了更好的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锻炼,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2022年11月18日上午,由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软件工程系主任仲宝才、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张翀,教师唐梁尧一行3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了位于成都天府软件园区的上海华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办事处进行了调研。

华钦科技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中国香港,是一家专注于银行、保险和金融领域的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IT”)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十多年来,华钦科技已将服务网络扩展至全球银行、财富管理、电子商务和汽车等金融和科技行业的客户,包括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香港的大型金融机构及其设在中国大陆的IT中心,致力于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商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华钦科技通过ISO9001、ISO14001、ISO27001、CMMI 5等国际认证,在由IDC发起的评选中被评为“2017年IDC中国金融科技先锋25强”,并于2018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获得了“2018年度金融科技品牌引领奖”。

当天上午10点,华钦科技上海总部人事主管褚兢婷,成都办事处人事主管腾志满以及测试部门员工卿育涛热情的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褚总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特别强调与高校合作的强烈愿望,尤其是对IT人才的持续需求。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3000多员工,成都这边有100多人。鉴于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总部已决定将成都由办事处升格为分公司,并急需大量的IT人才,而今年刚来公司实习的东软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卿育涛就表现非常不错,因此也特备期待与东软的合作。

调研组这边仲主任则表示,公司急需的人才中以Java开发人员为主,与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课程体系设置完全是不谋而合,我校每年几百名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也完全能满足公司每年30-40人的开发人员需求。公司的业务主要是金融科技,将IT与金融相结合,而我校的软件工程专业一直开展的是通识教育,从未将IT与某一具体行业结合,若校企双方能开展深度合作,那么IT金融方向将为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开设提供一个明确的方向,而且是一个前景非常看好的方向。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就下个月企业来校宣讲,开办定制班,共建校企实训基地,企业工程师来学校授课,学生去企业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具体的商谈。

图1 褚总在介绍公司情况

图2双方在会谈中

图3双方在会谈中

会谈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双方表示将尽快确定具体合作事宜。这也将为我系又增加一个新的校企合作单位,也为我系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