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第三学期项目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7日      阅读:432

2022年4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分别针对大一小学期《C语言项目实践》和大二小学期《单片机项目实践》两个项目的教学工作展开了两场项目教学研讨会。

C语言项目实践教学的教学目标为通过80学时的项目实践,学生能够较全面地掌握C语言的知识,并对数组、函数、指针、结构体、文件等C语言的较深入知识有更深刻理解,能够熟练地应用这些知识,结合程序设计思想,在掌握常用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基础上,全面提高C语言编程的基本技能。

单片机项目实践的教学目标,为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能够较全面地掌握软硬件协同开发的过程和思想,并且对单片机处理器、计步器原理、硬件调试、软件调试、C语言等较深入知识有更深刻理解。在掌握软件知识和硬件知识的基础上,全面提升软硬件协同开发的基本技能。

2021-2022学年第3学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有14个行政班合计7个教学班需要开设单片机项目实践课程,22个行政班合计11个教学班要需要开设C语言项目实践。之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以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也从未一次性承担过如此多的专业性实践课程,所以这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来讲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两个教学讨论组分别确定了小学期项目标准的撰写责任人,讨论了小学期项目实践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如何完成教学文档等工作一一进行交流,并总结,以便后续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教学工作。

活动照片:

C语言实践项目教学讨论

单片机项目实践教学讨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