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软件新工科基地)”,与中科创达、中科合讯签订共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4日      阅读:299

1月12-13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高新区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软洽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聚焦软件技术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探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本届软洽会设有主题大会, 高端工业软件、特色软件园区、民用航空软件、开源软件生态、人才队伍建设等10余个专题会议。软洽会作为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将加快成都培育软件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世界软件名城步伐,助力建立数字产业新高地,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会议上,进行了“中国软件名称人才培养基地”的授牌仪式,颁发了“新型软件学院”、“软件新工科基地”、“软件实训实习基地”牌匾,成都东软学院被授予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软件新工科基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通知》,首批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计算机学院,按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要求,立足国家重大需求,以关键基础软件和新型平台软件为突破口,聚焦国产软件“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构建特色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备解决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战略安全关键技术问题的“引领式”人才。

在13日的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会议现场,成都东软学院与成都中科创达软件有限公司、成都中科合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合作” 协议,将成都东软学院的科技成果、人才资源与企业资源、有效结合,实现产教融合,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共赢。

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教授与两家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