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读书,读好书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越读书,悦成长”好书推荐系列I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6日   图/文:牟少文、杨佳钰   阅读:173

为引导我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好习惯,在读书中快乐成长,在经典中陶冶情操。2022年5月23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开展“越读书,悦成长”好书推荐系列I评选,本期推荐好书4本。

《小王子》—“学会爱与责任是永恒的话题”:

图1-李秋香同学阅读《小王子》及撰写的心得

李秋香同学向大家推荐《小王子》一书,本书以飞行员口吻加以叙述,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的星球出发,前往地球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本书充满哲理却无任何说教,将一切道理蕴含于动人故事中。书中作者以小王子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盲目欲望和死板教条,用孩童特有的稚嫩语气写出成年人世界的孤独寂寞。

《沉睡的人鱼之家》—“永不放弃的爱,永不熄灭的善”:

图2-殷维钧阅读《沉睡的人鱼之家》及撰写的心得

殷维钧同学向大家推荐《沉睡的人鱼之家》,这本书描写的是一位母亲坚持照顾被医生宣判脑死亡女儿多年,最后不得不放弃的故事。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有多不舍,无论是作为亡人还是未亡人,我们与亲人总会有互相告别的一天。而我们能做的是,在有生之年,珍惜自己所爱的人,珍惜每一分相处的时光,对宇宙让我们相逢的礼遇心存感激。

《红岩》—“红色精神,终将迎来光明”:

图3-李弘扬阅读《红岩》及撰写的心得

李弘扬同学向大家推荐《红岩》一书,该书以“中美合作所”集中营---渣滓洞内的各位革命人物为线索,描写了革命者为迎接解放、挫败敌人而进行的最后决战,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光辉思想。我们如今所拥用的一切,都是先烈们用他们的血肉拼搏而来,身处美好时代的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当前生活,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加认真努力,为国家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光与热。

《新参者》—“我不是什么人物,我只是一个新参者”:

图4-王刘祺阅读《新参者》及撰写的心得

王刘祺同学向大家推荐《新参者》一书,该书通过一场谋杀案,警官探案过程中的经过,讲述了市井生活中,看似与事件无关人群的人们,都在试图隐瞒真相,而真相背后竟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悲欢离合。这本书除了刻画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外,也向我们刻画了一个明察秋毫的警官形象,能够在做好自己本分的事之外,洞察事件之间的联系。警官加贺这一形象,让我们反思,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要努力完善自己,在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之外,也要仔细观察细小之处并发现期间的联系,从而更加完美。

通过本次“越读书,悦成长”好书推荐系列活动I,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培养了同学们爱读书,记心得的好习惯,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香气息。

下次推荐书籍主题为哲学,敬请期待。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