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是浪漫的开始 ——大数据系“越读书,悦成长”之5.25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7日   图/文:牟少文、杨佳钰   阅读:255

为加强同学们对自身心灵的关注,正确应对生活中各种困惑并主动探索相应地解决办法,引导同学们在书中探寻爱自己的路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越读书,悦成长”读书分享会---“爱自己是浪漫的开始”于2022年5月25日情人坡上举行。

图1-刘少锋同学向大家分享《平凡的世界》一书

首先由刘少锋同学向大家分享《平凡的世界》一书,本书刻画了社会各个阶层数位普通人的形象,通过展示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之路。告诉我们作为尘世烟火中的每一个人,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应心怀梦想,苦苦寻觅属于自己的世界。

接着王刘祺同学向大家介绍《国富论》一书,他以“大头针制造业”和“蒸汽机”这两个例子为出发,分析了劳动分工后提高劳动效率的原因。他说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也可进行类比,一天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当你以不同的心情与态度去面对同一事件时,完成的效率却会有所不一,所以何不以愉快的心情开启每一天的生活呢?

图2-李文豪同学向大家分享《十秒钟改变自己》一书

最后李文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十秒钟改变自己》一书,通过本书的阅读,他给大家总结了四点改变自己的方式:一是当你拥有独特性格时,不要害怕与人不同,充分展示自信;二是把陌生人当做自己的老朋友,减少与人交流时的紧张;三是注意细节,不要急躁;四是做任何事前,先模拟演练,减少紧张感。他说在进行这四点的尝试后,发现自己更加自信了,也结交到了更多的朋友,整个人也自信了许多。

图3-参加读书分享会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诸位同学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把阅读当成“悦”读,在书中收获知识,在书中探寻自我,在书中感悟人生。一个人漫长的生命过程中,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以乐观心态面对,积极改变自己去适应困境,从爱自己开始,开启战胜困难、提升自我的浪漫人生旅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