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新形势下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3日      阅读:257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7月12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了“新形势下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科主持,全体素质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观看学习了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发布的10个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和20个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随后,沈书记传达了优秀支部工作法的五个基本标准:命名精准、内涵丰富、问题导向、措施可行和师生认可,以及五个“有”的要求:有形象化的名称、有个性化的内涵、有全员化的争创、有制度化的推进和有显性化的成效。

在观看视频后,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看法。杨成老师就网络空间安全系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四个范畴、四个手段及四个功能,强调要重视执行的力量、力度和效果。随即,杨竞老师提出一要敢想,根据学科特色来推行和创新,二要敢做,根据支部的实际组成情况来安排。丁三军老师则表示,要学习有特色专业学校的党建管理工作,学习综合专业学校的党建构想形式。黄雅婷老师提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法中,要在科研、人才、学科和志愿服务四方面下功夫,依托专业优势特点,督促教师党员多产出科研成果。

会议尾声,沈书记希望我院各支部能提出自己的党建工作法,凝练出自己的设想,打开思路,在发挥自身系别优势特色的同时多在弱项上使力。通过学习品牌和工作法,立足学院的办学特色,聚焦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攻关、内部治理、服务地方等重点内容,各支部能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