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维塔士进行产学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7日      阅读:182

2022年1月14日,为了促进我校与维塔士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秦海玉、陈建,以及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周婷一行前往维塔士电脑软件(成都)有限公司进行产学合作的交流。

抵达公司后,首先在维塔士有限公司会议室聆听了维塔士总经理田立、维塔士校企合作总监赫明敏以及技术培训部总监时强对公司的介绍。维塔士从公司发展历程和现状、文化与环境、目前成都工作室的情况、人才培养以及社会责任等几个方面像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由此我们了解到自2008年起维塔士成都工作室建立之初,就秉承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方针开设了岗前培训班,负责培养适合企业自身的人才工作。截止 2021年 9月,岗前培训班已经覆盖了制作管线中美术、动画与特效软件工程师以及游戏策划四大领域,承担了80%以上的维塔士生产员工培养与产出的重任,建立了自己的人才梯队。

图1维塔士介绍成都分公司

紧接着时总向我们介绍了一款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游戏,并观看了的视频宣传短片。

图2 观看视频宣传片

最后宁多彪院长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目前的专业情况和学生情况等信息做了详细的介绍。目前我院共设9个本科专业,本科生数量达到了5000+,我院和美团、中科创达等国内知名企业也展开了非常好的深度合作,并表达了与维塔士合作的积极愿望。宁多彪院长希望此次与维塔士的校企合作交流能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C++方向班的学生找到更多的就业机会。会议中双方就产学合作的一些疑惑做了解答,并对未来合作过程中出现的情况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1. 专业建设的长期合作:基于维塔士公司目前的发展领域,结合我院新成立的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我院可以依托企业,有目的、有计划、有方向的进行新专业的建设,防止闭门造车。合作的方式包括:邀请企业参与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邀请企业定期开展技术讲座、邀请企业参与到实践学期的授课中等多种。

2. 产学合作方向班:针对维塔士公司对我院学生的专业课(C++、图形学)和专业基础课(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编译原理)提出了明确要求的情况,我们可以开设方向班,针对性的为公司定制一批人才。

会议最后,在维塔士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老师参观了维塔士的工作室,以及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设计的游戏,并在公司合影留念。

图3 留影合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