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党情粽香”主题党日活动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1日      阅读:312

粽叶飘香万户安,南风渐劲逐春寒。为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形式,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打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党情粽香”主题党日活动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图1-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老师、党总支书记沈洪科老师、副院长赵荷老师,网络工程系副系主任李楸桐老师,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袁睿老师、宣传委员韩毅老师及组织委员黄溢老师。网络工程系2019、2020与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

图2-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由党支部书记袁睿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她强调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图3-袁睿老师致辞

活动中,特别邀请了基础教学学院郑志静老师进行包粽子教学。在郑老师的带领下,现场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动手参与包粽子活动,整个过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大家相互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很快一个个颜色鲜绿、形态各异的粽子陆陆续续出现在大家眼前,不知不觉间食材用尽,大家仍意犹未尽。

图4-郑志静老师现场教学

图5-各位老师现场包粽子

一缕清香,一根草绳,包裹着传承千年的味道,包裹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活动把传统文化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让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来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不仅让同学们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觉,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沁润心灵,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育人实效,达到新高度。

图6-各位同学现场包粽子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