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书香勤致远,清朗学风漫校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读书借阅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6日   图文:涂慧敏 闻玲 胡海莉   阅读:312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进一步夯实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学风建设成果,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鼓励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划于2022年5月10日-2023年6月举办主题为“墨染书香勤致远,清朗学风漫校园”的读书借阅活动。

为了能够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参与此次读书借阅活动的热情,5月10日,计科系在C2-201针对此次活动开展了全系宣传动员大会,计科系朱明元老师、涂慧敏老师,吕良君老师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此次动员大会上朱明元老师和涂慧敏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

首先,朱老师说明了开展此项读书借阅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对我系开展此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广泛发动,积极行动;三是要认真组织,彰显效果。

接着,涂老师在会上希望同学们要在阅读中自觉养成勇于思考、提问的好习惯,静心读书,学会读书,深耕自己的专业领域,多诵读经典书籍,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从阅读中打开广阔的世界,享受读书的乐趣。

此次动员大会结束后,计科系涂慧敏老师、吕良君老师以及陈小艺老师和所有到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在校图书馆正门正式启动此次读书借阅活动仪式并合影留念。

在此次读书借阅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的借阅书目种类丰富,从经典文学著作到专业知识书籍,极大地丰富了计科系同学们的课外阅读生活,在激发阅读兴趣的同时,也营造了优良的学习氛围。此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读书借阅活动将长期进行下去,希望同学们能在阅读的熏陶下,让“清朗学风”走进校园,让“墨染书香”传承经典,沁润心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