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2023级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阅读:74

为了平稳有序地开展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的相关工作,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2023年10月11日下午14:30在C2-203会议室召开了2023级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启动会议。会议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秦海玉主持,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沈洪科,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和2023级计算机大类班级全体素质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秦海玉副院长首先对专业分流工作的学生基本情况、基本目标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说明,并特别强调了学生学业测评成绩和学生志愿填报的重要性。随后,又对《校教发〔2022〕5号成都东软学院本科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试行)》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3级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方案》两个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沈洪科书记在会上强调,尽管各位素质教师分属不同的系部,但是都属于同一个年级组,因此工作不能各自为政,必须具有整体意识。各班级务必做好对学生的宣讲工作,确保学生明确政策,保障学生知情权。对于学生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和解决。

宁多彪院长强调,要把握计算机大类招生的初衷,让学生深入了解各专业特点,尊重学生的志愿,提高学生的满意度。素质教师应该做好分流政策的宣讲和引导,让学生明确第一学期模拟实施的重要性和个人定位。虽然有专业分流,但各个专业都属于计算机大类,专业基础课程大致相同。如果学生真的没有选到心仪的专业,还可以通过自学感兴趣的专业,参加开放实验室等方式来补充自己的知识。

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在院级会议中多次强调积极做好学生专业选择和思想引导等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本次会议帮助相关教师明确了2023级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政策,为学院贯彻“以人为本”教育理念,妥善做好2023级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