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迎廿年校庆,展雄辩风采” 第三届“华懿杯”辩论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图/文 :魏妍玲   阅读:12

12月11日到12月13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行了“迎廿年校庆,展雄辩风采” 第三届“华懿杯”辩论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淘汰赛和半决赛持续了一个月左右的激烈角逐,从各组织的参赛人员中产生了三支实力雄厚的辩论队伍。本次辩论赛决赛共分三场,采用积分赛的形式,获胜方积一分,反之不得分,累积分高者获胜。

集体合照

辩论精彩瞬间

三场的辩题分别是“朋友满天下是更好地人际关系”VS“知己有几人是更好的人际关系”(克莱因幻想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VS与杠就是我队(网络工程))、“相似性格让爱情更长久”VS“互补性格让爱情更长久”(克莱因幻想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与啊对对队(秘书处))、“年轻人,请乘风破浪”VS“年轻人,请稳住别浪”(杠就是我队(网络工程)和啊对对队(秘书处))。每一场辩论赛的正反双方的答辩简介凝练又不乏深刻全面,陈词字字珠玑,掷地有声,妙语连珠,据理力争,舌战群儒。二辩对攻环节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互不相让,精彩的对決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继续进行,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给观众和评委献上了一场场的精彩的辩论。

评委合影

一场辩论赛,不仅仅是“辩今之大事”,更是“论我之未来”;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本次辩论赛旨在培养我院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冠军合影

亚军合影

季军合影

经过三轮的激烈对战,最终杠就是我队(网络工程)获得冠军,啊对对队(秘书处)获得亚军,克莱因幻想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获得季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