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编辑:张正毅   阅读:33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依法履行消防宣传教育责任,把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为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号召,11月9-14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各系部各班级在素质教师的指导下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旨在动员高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系素质教师们介绍消防安全的基本概念和意义,让同学们明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火灾的起因和危害,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包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同时,强调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或问答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

学院各系部在组织同学学习相关安全知识的基础上,同时组织同学参与消防知识竞答活动。消防知识竞赛主要围绕火灾的预防、报警、灭火和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和保养、消防安全标志识别、火灾预防和应对技巧等方面。通过竞赛形式,有助于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可以了解如何在紧急情况下采取适当措施,冷静分析并团结合作,从而成功脱离险境。

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高校师生更加关注消防安全问题,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其应对能力,为建立长效的安全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