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生讲坛”之ChatGPT——通用人工智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日   图/文 赵友愿 刘鑫蕊   阅读:128

2023年5月26日12时50分,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主办,院团委、人工智能系&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共同承办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讲坛”ChatGPT——通用人工智能的未来,在C2-201顺利举行。本次讲坛由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专任教师、智能应用实验室负责人周鹏老师主讲。

图1-讲座开场介绍

周鹏老师首先以“你是否使用过ChatGPT?”的问题引出主题,与在座的同学们展开互动。然后,周鹏老师通过著名的图灵测试阐述自然语言处理原理,并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的发展历程,即ChatGPT的底层逻辑。同时还为大家展示、列举了类似的AI程序。最后,周老师用一个ChatGPT + Stable Diffusion生成的文字冒险游戏结束了这次讲座,同时也让同学们见识到了现代科学技术以及人工智能AI的先进性与智能性。

图2-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一系列专业知识的讲解和新颖的游戏展示,使得同学们了解了通用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见识了近期AI前沿技术,同时周鹏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做了解答。

图3-讲座现场

最后,在周鹏老师通俗的讲解中此次讲坛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对于AI专业知识的兴趣却在心中蓬勃生长,助力未来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