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开放原子校源行(成都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8日      阅读:58

2023年11月1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战略合作支持的2023年开放原子校源行(成都站)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34名学生,由专任教师代永芳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校源行(成都站)首次走进西部地区,并设置1场开幕式+2个技术专场+3个开源项目课堂。

开幕式活动现场

在开幕式环节中,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秘书长冯冠霖、副秘书长辛晓华及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依次发表讲话。随后活动延续了前几站备受关注的优秀院校开源实践分享和领先企业开源成功经验介绍等环节,分别是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国斌带来的“电子科技大学开源实践分享”主题演讲,腾讯开源办公室负责人许勇带来的“腾讯开源人才培养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国斌

腾讯开源办公室负责人许勇

除此之外,活动还创新地加入了“技术专场”和“开源项目课堂”两大全新活动。技术专场涵盖了“操作系统与数据库”和“其他技术专场”两个主题。开源项目课堂主要包含OpenHarmony设备开发、OpenTenbase开源分布式数据库、openEuler社区,“带着电脑来校源行现场玩开源”等新颖形式,让同学们在自己的电脑上与作为技术专家的开源导师们进行互动教学,使得技术探索更具吸引力和实践性,提升了高校师生的参与热情,并在开源理念、知识、技术和实践等多个方面皆有收获。

技术专场活动现场

开源项目课堂现场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加宽泛和深入地了解了开源的理念和历史,认识到了开源对个人发展的价值及意义和对社会的影响及贡献,激发了学生对开源学习的兴趣,也为院校老师在相关教学和实践中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路。

与会成员大合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