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红色文创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      阅读:1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踔厉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22年11月14日至2023年3月15日,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举办的“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红色文创设计大赛顺利开展。

本次比赛以两人组队形式参与,共计参赛队伍24支,参赛人数48人,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淘汰,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人气奖3名。

图1、2 红色文创设计大赛启动现场

本次比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活动启动阶段。2022年11月14日,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介绍了比赛形式、要求以及规则;学生利用废旧物品、落叶等材料,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主题制作手工作品。

第二阶段:作品展评阶段。2023年3月3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支部书记袁睿老师、宣传委员韩毅老师、组织委员黄溢老师,网络工程系素质老师罗凯心老师、刘星老师,根据参赛作品的文化性、创新性、环保性、实用性以及审美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项。3月13-15日,经过如火如荼的网络投票,最终决出参赛作品人气奖3名。

图3、4 学生现场制作红色文创作品

图5、6 红色文创参赛作品展示现场

图7、8 红色文创参赛作品评分现场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和个人工作实际,多方位呈现具有一定创新性、艺术性、传播性的文创设计作品,抒发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同步伐、共奋进的豪情壮志。在全体参赛人员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比赛圆满结束。相信本次比赛夯实了红色文化理论知识的学习,践行了美育教育、劳动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与合作性,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进一步点燃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获奖名单如下: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