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西南分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2日      阅读:33

2023年6月11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西南分区赛在云南大学圆满结束。我校网络空间安全系副主任罗晓飞老师带领信息安全实验室小虎鲸战队成员魏宇、李娜、杨健、刘骁南、许哲瑞、凃杰、王恺睿、郭秋志、杨欢、周航宇等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两支队伍均活动二等奖荣誉。

图1 指导老师与学生合影

图2 西南分赛区赛场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该比赛分为线上初赛、分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的A类赛事,凭借高规格及广泛影响力被誉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国赛。

线上初赛是在2023年5月27日9时开始至5月28日17时结束,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500余所高校、2494战队、共8242人报名参与。初赛阶段经过16小时的激战,西南赛区共计选取了50支队伍参加分区总决赛,我校两支队伍顺利晋级分区赛决赛。

图3 西南赛区初赛晋级

西南分区赛于2023年6月11日上午9时至17时,经过8小时奋战,最终以11名和15名的成绩荣获分区赛二等奖。此次比赛有点惋惜,按照比赛规则,进入总决赛的队伍为前9支队伍,我们无缘总决赛。

图4 获奖名单公示

此次比赛与众多985高校、重点院校进行同台竞技,展示了东软人的风采,希望下次再接再励,获取更好成绩。成都东软学院是一所民办应用型本科院校,是45届和46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云计算项目的国家集训基地。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充分发挥学校产教融合的特色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优势,持续加强与校企、校地合作,大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不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信息网络安全人才。

图5我校学子答题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