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阅读:24

2023年11月18日—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华为共同承办的全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面向全国高校相关院系专业负责人与教师开展的一项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建设、产教融合、教学经验分享等活动。

承载着希冀,我校参训教师在11月18日至19日为期2天的培训中参加了《计算机系统设计与实践-OpenHarmony鸿蒙》课程。该课程主要介绍了LiteOS操作系统内核、OpenHarmony开发套件、OpenHarmony开发环境的介绍及简单应用开发实验、OpenHarmony ArkUI框架语法及相关开发实验、OpenHarmony分布式能力的介绍、基于OpenHarmony的课程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以及鸿蒙OpenHarmony高校计划分享等内容。每部分的内容均特邀了上海交通大学的专家或OpenHarmony社区专家来对相关内容进行讲解,为老师们讲授OpenHarmony操作系统相关的理论知识;同时精心设置了实验过程,带领老师们在课堂上使用开发版进行基于OpenHarmony系统的软件开发。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的代永芳、赵洁老师参加了本次高级研修班的课程研讨。两位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报告,就应用型本科院校在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方面的教学方法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学习,了解相关课程教学的新动态,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系统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