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热点成语猜猜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6月8日   编辑:胥曾妮   阅读:88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丰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形式,拓宽广大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积极性,坚定文化自信,好读书、读好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于2023年5月25日在A6-113教室成功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热点成语猜猜猜”支部主题活动。旨在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以娱乐形式巩固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参会人员有党支部书记罗新亚、素质教师亢红梅、信息工程系全体在校党员。

图 1 素质教师亢红梅发表讲话

活动开始,主持人赵轩同学先组织开展了热身小游戏——抢凳子,同学们积极参与,伴随着音乐的跳动,每位参赛选手彰显青春的活力,饱含激情争夺游戏的胜利。紧接着开展活动第二项——看图猜成语,共5组成员,其中一组以1分37秒成功答对10道题荣获一等奖。活动最后,赵轩同学对本次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寄予美好希望。

图 2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 3 同学们积极参与抢凳子游戏

图4 看图猜成语环节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多个中国的成语,成语在中国汉字语言词汇中有悠久的历史与独特的魅力,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寓含着中国文化与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与千锤百炼的价值观念。这些都是古人智慧与经验的集成,通过了解、学习成语,领悟其中蕴含的深刻道理,能够使我们知古鉴今,以史为镜。

图5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