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走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阅读:74

12月15日上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兼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陈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副主任李波老师走访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刘翔教授进行了接待,双方就大数据人才的培养和课程体系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翔教授表示,大数据已成为当今科技领域的重要支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已建设了一套面向行业应用的课程体系,并展开了详细介绍。为了更好地满足行业需求,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打造更具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大数据专业课程,双方就各自的课程体系开展了深入交流,期望共同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在交流中,双方就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大数据领域需要具备跨学科综合素养的人才,因此,课程体系的建设应注重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贴近实际应用,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陈建表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大数据领域的实力和经验让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在大数据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此次交流不仅为双方搭建了合作的桥梁,也为推动大数据教育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促进学术研究、行业合作和人才培养搭建了桥梁。双方一致表示将保持密切联系,未来将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大数据领域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