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高校创新生态,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走进成都东软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图/文 :江羽   阅读:83

2023年10月20日,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在成都东软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该旨在协助华为专家走进校园,与高校开发者共话行业技术、共建高校创新生态,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华为云全球生态部四川代表处生态经理徐山为同学们带来了《华为云介绍以及高校生态建设情况》的主题演讲。他给学生们介绍了云计算的发展历史、华为云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果以及高校生态建设情况。

华为鲲鹏&欧拉生态创新中心技术专家谢兵带来了《华为欧拉发展概况以及就业前景》主题演讲。通过演讲,同学们了解到华为发布的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欧拉(openEuler)发展概况、应用场景及其就业前景。

互动答疑环节,两位专家解答了学生在专业学习及就业方向的各类问题以及华为认证方面的相关问题。

本次校园沙龙活动,让同学们对华为云、欧拉操作系统和华为开发者认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晰学习目标,为未来的专业学习、就业工作指明方向。

如今数字产业快速发展,数字人才需求不断放大,为顺应国家产业发展需求,华为云推出HCSD校园沙龙活动,携手华为云技术专家走进校园,旨在通过技术交流、动手实践帮助高校开发者学习云领域知识,提升技术能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作为四川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探索“产教双链融合、校企双向赋能”的应用型软件人才的培养模式,助力学生成长。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注意将人才培养与国产自主可控软硬件的发展相结合,将国产自主可控软硬件相关内容嵌入到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中。2021年以来,学院多位老师先后获得华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资助,与华为合作开发基于欧拉操作系统和鸿蒙技术的课程,累计授课人数超过1000人次。将华为的技术生态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培养富有爱国情怀、技术精湛的软件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