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走访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2日      阅读:31

为了更好的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锻炼,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促进学生的就业,2024年1月11日下午两时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秦海玉和杨跃臣老师前往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开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及专业建设交流工作。公司大工业部门的黄经理对秦主任和杨老师的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首先黄经理介绍了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操作系统领域享有盛誉,作为RT-Thread开源物联网操作系统的贡献者和维护者,负责RT-Thread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开发、社区运营和市场推广等工作。睿赛德公司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包括高可靠硬实时操作系统,面向安全关键领域的Secure操作系统,面向车载的程翧平台,以及面向消费类电子的湃心操作系统等。目前RT-Thread已经成为市面上装机量最大(超 18 亿台)、开发者数量最多、软硬件生态最好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之一,被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安防、工业车载、穿戴、智慧城市等众多行业领域。将RT-Thread打造成车载、大工业及人工智能等产业的最主流平台,构建出全新的服务及运营模式,是公司长期的使命和追求。

接着黄经理、我校23届两名毕业生、24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习生与到访老师一起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及专业建设交流。

此次调研,一方面是和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就我校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另一方面也是就毕业生及实习生在公司的表现进行访谈,为后续人才培养的优化与调整打下基础。交流环节中,黄经理首先对我校的输送的毕业生和实习生给予了肯定,然后就课程体系设置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对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校企双方表达了将来保持长期合作的意愿,并表示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也希望后续能向我校招收更多优秀实习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