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3年度“华为校园大使”奖项——成都东软学院花粉俱乐部代表,年度影响力俱乐部全国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24年1月9日      阅读:92

 

阮陌排,21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软件工程专业,在校担任花粉俱乐部部长、华为校园大使。在外担任花粉讲师的职务,多次在成都、南京、合肥等城市华为门店巡讲,向消费者普及华为产品知识,赋能华为精神与理念。在校期间,他落地了包括华为校园公开课在内的多场活动,为华为收集了200余份简历,促进达成了3位毕业生入职,为华为输送了东软的宝贵人才。

他因此受邀参与2023年华为花粉年会,并作为学校代表领奖。2023年12月,来自全球各地的花粉相聚于广东东莞华为松山湖小镇,开启了三天的华为花粉年会之旅。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由20余辆问界M5及M7接送他们去东莞入住酒店。

图为 问界车队接机场景

7日下午,华为花粉年会正式拉开帷幕,下午行程为参观松山湖·华为欧洲小镇,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又称“流溪背坡村”,位于东莞市南城河畔,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主要用作华为员工办公场所。园中设有轻轨,园内各区通过轻轨连接。参访过程中,他踏上轻轨小火车,一边观赏园内美景与欧式建筑群,一边听车内讲解员为大家实地解说各个园区情况。随行花粉纷纷表示,参访形式轻松有趣,在观赏游玩的同时,就能够了解到华为先进的技术发展以及与各国的合作情况。小镇独具特色的风景,也吸引了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图为松山湖·欧洲小镇园区内接驳轻轨

图为 花粉在松山湖·华为欧洲小镇合影打卡

图为阮陌排在松山湖·华为欧洲小镇留影

8日上午,他参与了大咖面对面沙龙活动,该活动包括手机、穿戴、音频、IOT、智选车等多产业主题,他参与的是华为影像沙龙,沙龙由华为终端BG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主讲,李昌竹提出:“华为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提升影像体验,激发创作灵感,这是XMAGE赋能创作者的‘力量’”。同时有华为终端BG相机规划专家张帆为我们介绍目前手机影像的发展方向以及四位导演向我们分享自己用手机创作电影的经验。

图为华为终端BG手机产品线总裁李昌竹讲话

8日下午,他们相聚于华为三丫坡图书馆一起见证巅峰盛典的开始。在巅峰盛典的开始,期盼已久的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在 2023 华为花粉年会现场谈到大家爱调侃的“遥遥领先”。余承东表示,大家把他过去十几年中,在发布会上说过的“遥遥领先”剪到一起编成段子,但实际上只有“领先比较多”的时候,才会说在“这个领域遥遥领先”,有的发布会也没说遥遥领先。

他还坦言,做到“遥遥领先”非常不容易,每一个领先的背后都是研发创新、强大的技术投入和不断地努力的结果。“我本身做研发出身,我知道我们的研发团队小伙伴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努力。”

图为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讲话

随着余总发言结束,便开始了颁奖环节,此次颁布的奖项有年度先锋体验官、优秀校园大使、年度影响力俱乐部等奖项,其中,阮陌排获得了年度华为校园大使奖项。同时,他作为成都东软学院花粉俱乐部代表,获得了年度影响力俱乐部全国排名第一的奖项。他表示:“东软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能搭建起华为与东软之间的桥梁,促进校企合作的达成。让我可以不断的向华为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锻炼自己,同时很感谢东软各位老师给予的支持与鼓励。”

图为年度校园大使奖项

图为东软花粉俱乐部成为年度影响力俱乐部奖项

巅峰盛典结束,便进入了该日最后一个环节 -潮流街区体验环节。在此环节大家通过体验不同的游戏,赢取奖章兑换礼品。在这可以体验最新的产品,包括华为Mate60系列、智界S7汽车等产品。还有乐队现场表演,花粉现场与乐队互动等环节。

图为潮流街区乐队表演环节

9日上午,便来到了此次花粉年会的最后一个环节-花粉茶话会。此次花粉茶话会由花粉俱乐部部长童慧女士开场,她向大家介绍了今年花粉俱乐部的历程以及成就,她表示:“正是因为有在座的各位优秀的讲师、部长、大使们的不断努力,大家化身产品推荐官,不断给周围的人介绍华为的理念和产品等,让我非常感动,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加油!” 随后便是自由讨论环节,围绕如何与代表处沟通、如何做好同城以及校园活动等话题进行讨论。在讨论环节中,阮陌排作为其中一位校园代表发言,他表示:“我们需要更体系化的培训系统,让每一位成为部长或代表的人都能受到专业化、规范化的培训,以便在活动交流开展中提高效率”。

图为花粉俱乐部部长童慧发言

图为阮陌排作为校园代表发言

活动结束后,阮陌排表示:“我们都是追光的人,我们都是追梦的人。只有迎难而上,不怕前方的困难,不怕未来的坎坷。梦想如星辰,引领我们在生活的海洋中前行。追梦,就是追逐那颗最亮的星,不论路途多么艰难,都要坚定向前。

追梦的路上,我们需要保持持之以恒的动力和勇气。只有不断地挑战自己,才能超越自我,实现梦想。“没有天生非凡,而是敢于非凡。”让我们追求梦想,顶峰相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